安全生产|贵港西外环项目部“冲刺四季度,把好安全质量关”


砥砺再扬帆,奋进正当时。在当前形势下,贵港西外环项目以“主动加压”的姿态迎接挑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饱满状态,决战第四季度。

迅速动员,明确目标统一思想

为顺利推进四季度项目施工,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实现“双零”目标。贵港西外环项目召开“冲刺第四季度,把好安全质量关”活动部署会,项目上下全体人员,迅速进入决战决胜、冲锋冲刺的状态,确保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不耽误进度,奋力冲刺保进度,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收官战”。

 

夯实安全教育培训,筑牢安全第一防线

项目部安全、技术人员利用每日早班会时间,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分析当日现场安全施工重点,从作业现场及设备设施到标准化作业执行情况,用“显微镜”查隐患,切实发挥监督检查作用。

 

严把安全、质量关,为安全生产保价护航

贵港西外环项目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安全管理,提升应急能力,夯实筑牢安全生产基础。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大型特种设备、现场临时用电、动火及起重作业、营区、消防等方面全方位细致检查,并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督促各队尽快落实整改措施,认真履行安全责任,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外,贵港西外环项目还加强对各类预案的熟悉和演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认真梳理、及时完善重点时段的应急预案,明确应急救援处置流程和处置方法,加强专业设备配备及技能培训,积极做好救援力量、装备设施、通信保障、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