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永昌集团“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济邹高速项目顺利举行


9月1日,2023年度永昌集团“质量月”活动在济邹高速项目部举行启动仪式。集团工程管理中心及济邹项目部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其他项目部成员同步视频参会。

会上,集团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宣贯了集团公司制定的《2023年度永昌集团“质量月”活动方案》。济邹高速项目总工程师作为项目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质量意识。要切实提高员工的质量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要强化质量管理。严格“三检制”和施工生产过程中的管理,加大质量考核和质量奖惩力度,坚持管人与管事相结合的原则,狠抓质量责任落实。

会议指出要全员主动广泛地学习信息技术、质量管理等多方面的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跟上质量发展的时代步伐。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贯彻本次“质量月”的活动方针及方案要求,积极营造项目部“质量意识”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员工自上而下的质量意识,并及时举一反三,提出更好的质量管理建议,有效达到“治标又治本”的最终效果。

据悉,2023年9月是全国第46个“质量月”,主题为“落实质量强国战略,推动质量效益提升”。集团本次活动方案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组织教育阶段,要求项目部成立“质量月”活动小组,召开动员大会,搞好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第二阶段为具体实施阶段,由项目部开展“质量大讲堂”,要求人人参与质量,人人做讲师,提升各级员工整体质量意识;

第三阶段为活动总结阶段,项目部组织召开总结会议,上报本次活动的报告,吸取质量事故的教训,提出更好的质量管理建议。

集团公司工程管理中心将全程督导参与,“质量月”活动结束后,将对本次活动的组织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对突出的亮点工作给予重点通报表彰并分享经验总结,使活动不流于形式,令质量管理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