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技能人才评价 聚力打造一流人才梯队


2020年,集团公司在全省率先获得《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资质》,随着近日该资质的复审成功及分子公司不同工种自主评价资质的获批,标志着永昌集团技能人才评定工作得到了强有力的政策依托,自此公司可自主评价挖掘机司机、装载机司机、摊铺机司机、压路机司机、推土机司机、混凝土操作工、架子工、钢筋工等工种的技能等级,并颁发相对应的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根据《济宁市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办法》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技能人才评价方案》,成立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考核小组,对公司所有技能人才通过业道德评价、理论知识考试、实际操作考核等进行等级认定,逐步形成技能人才培养、等级认定、管理使用、工资待遇兑现等全链条的人才培养激励机制,打通技能人才发展的通道,努力组建一支与公司发展需求相适应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推动公司快速发展增添新动力,最终实现企业和员工互利双赢。